•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区 >> 新冠肺炎防护知识 >> 正文

面对“奥密克戎” 吃好、喝足、睡饱 提升免疫力胜过囤药
2022-12-09 编辑:许小丰

目前新冠病毒的毒株“奥密克戎”虽然具有超强传播力,但毒力大大减弱,无需过度担心和焦虑,记住下面三个“锦囊”,科学应对“奥密克戎”。
      “一个好心态”:不过分焦虑,不过分“轻敌”,科学认识病毒,权当一场特殊的感冒。
      “二项环境保护”:无论室内外都坚持戴好口罩,坚持正确、多次洗手;坚持居家环境(特别是卫生间使用后)定期消毒,坚持每天开窗通风(每次20-30分钟)。
      “三个必须”:一必须吃好,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蛋白(如鸡蛋、鱼肉、鸡肉等易消化蛋白),水果蔬菜要均衡;二必须喝足,饮水量应比平时多2-3倍,加速体内毒素和病毒的排出;三必须睡饱,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免疫细胞更有本领杀灭病毒。入睡困难者,可以上床躺下,听书或音乐,尽量不要看电子书或玩游戏!
同时,从专业角度,药师还有三项特别提示:
      一是不可大量囤积药品,针对可能出现的症状,每类药品备有1-2盒即可。
      二是使用药品前仔细阅读说明书,看不明白的地方,一定咨询药师。北京各大医院均开通网络用药咨询和电话咨询。
      三是不推荐使用药物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吃好、喝足、睡饱,提高免疫力是王道。
(via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