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区 >> 新冠肺炎防护知识 >> 正文

新冠肺炎个人防护要点
2020-03-16 编辑:许小丰

新冠肺炎个人防护要点

如何保护自己及家人避免新冠肺炎?我们除了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更强调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第一步。现针对个人防护事宜建议如下:

1.勤洗手

1)哪些情况需要洗手

①传递文件前后;②在咳嗽或打喷嚏后;③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④吃饭前;⑤上厕所前;⑥手脏时;⑦在接触他人后;⑧接触过动物之后;⑨外出回来后。

2)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 擦手。

2.做好居家消毒

1)餐具、茶水杯,煮沸15分钟;

2)地面、开关、门把手、座便器等物体表面,用含氯消毒剂250 mg/L84消毒液500 mg/L擦拭不少于15分钟,消毒后用清水擦拭。84消毒液配置方法:990 mL+ 10 ml 84原液即可。注意:应现配现用。

3)外出的衣物可用75%酒精喷洒。

3.在家中定时开窗通风

1)一般情况开窗时间以上午9- 11点、下午2- 4点为宜;

2)每次通风换气时间为20-30分钟;

3)户外空气质量较好时,可早、中、晚三次通风。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时间和频次应适当减少;

4)北方冬季时间通风换气应注意保暖,可先通风客厅,待客厅通风换气保暖后,再通风卧室。

4.如何去生鲜市场采购

1)接触动物和动物产品后,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2)避免触摸眼、鼻、口;

3)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病变的肉接触;

4)避免与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筑牢个人防护第一道防线,不给病毒可乘之机。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