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赴大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05

“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赴大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8月2日至3日,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带队,医院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一行33人,到山西昔阳大寨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专题教学、影视教学以及参观虎头山、大寨文化展览馆、红旗一条街、良心博物馆,西峪惨案纪念馆的现场教学。

在大寨干部管理学院,大寨村副书记李怀莲为大家进行了专题教学:深刻解读了“大寨精神”的主要内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只知奉献,不求回报的创业精神。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回顾了“农业学大寨”的历史背景及深远影响。当时的大寨村自然环境恶劣,群众生活十分艰苦,进行治山治水,在七沟八梁一面坡上开辟层层梯田,并通过引水灌溉改变了靠天吃饭的状况,成为全国农业的一面旗帜。

通过实地参观虎头山、大寨文化展览馆、红旗一条街、良心博物馆等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对当地劳模精神、先进人物、历史承载等鲜活素材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使大家再次重温了大寨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

这是一次精神补钙之旅!

医院党委在大寨干部管理学院召开现场会。党委书记朱建华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绩,并对2016-2018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大寨之行,“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就是学习大寨人远大的革命理想和对未来坚定不移的信心;学习大寨人敢于藐视困难、永远向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大寨人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风格!

学习大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北大师生健康服务,为创建世界“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