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近期安全工作
2018-01-28
2017-11-24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海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和学校的安全自查工作要求,校医院在本周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医院安全管理小组巡视医院各楼层并对防火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清理整治工作,对医院所有非医疗用房用水用电安全、梦桃源厨房和氧气房进行重点检查,并抽查了医护人员的报警流程知晓率,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要求物业对全楼防火楼梯内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必须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的畅通,还要求物业对全楼的配电室进行了统一巡视,检查配电室内部是否出现温度、声音、有异味等异常的情况。

23日下午校医院安全管理办公室在人员密集区域组织了一次消防演习,综合病房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消防模拟演练。校医院朱建华书记、云虹院长、综合办姜天乐主任、姜京生老师负责现场点评工作。李卫菊主任、肖家莲护士长、国汝洁护士长、金一大夫负责演练的疏散工作。综合病房医护人员协同作战、积极配合,明确了各自的分工,熟悉了消防逃生疏散要点,顺利完成了消防模拟演练。

随后,在校医院微型消防站朱队长的指导下对医院各科室消防志愿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练习。

朱建华书记对此次演练做了点评总结,对演练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需注意的问题:1、参加演练人员较多,撤离路线多,组织协调工作还要加强;2、参演人员灭火器把握姿势上需要练习;3、牢记消火栓位置,第一时间拨打消防报警电话;4、牢记火灾逃生要点,头脑保持清醒,远离浓烟区域。

云虹院长指出全院上下应增强安全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消除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防火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点,事关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科室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同时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

北京大学医院

2017年11月2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