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铭记校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员活动
2023-04-10 编辑:许小丰

“铭记校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员活动

4月7日,北京大学医院党委结合学校第三期党的理论培训班课程安排,组织医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 铭记校史 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铭记北大红色校史,传承北大优良传统。本次活动由医院预备党员崔雅静、李敬轩负责组织联系

中午1230,参加活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燕园西校门内荷花池畔的北京大学校史馆前集合

 

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的地下二层。地下二层为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以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术传统为主线,将北大百年发展历程分为九个阶段依次展示。

 

此外,地下二层设有北京大学名人墙,展出了北大历史上杰出的革命家、思想家、理论家、科学家、教育家的生平简介及照片。参观的过程中,每一位同志的内心都充满了爱党爱国之心与火热的民族自豪感。

 

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一幅幅、一篇篇珍贵的文史图片资料,让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北大历史,认识北大文化,体悟北大精神,对北大有了真实感悟,内心充满了爱国爱党爱校之情。

 

下午13:20参观结束,大家都感觉这次活动收获颇丰,生在这个时代,我们是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身在祖国首都北京,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身为北大人,我们是幸运的;身为北京大学的医务人员,我们是荣幸的。尽管每天在各自工作岗位忙碌着,也要时刻铭记北京这座古老而又有活力的城市曾经历了怎样的激荡岁月,能够在校史馆亲自感受我们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北大与中国历史紧密相连的赤诚,才能够真正感受到建国七十余载和改革开放的不易与艰辛。

愿每位党员同志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用最坚定的行动去完成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