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07-14 编辑:许小丰

北京大学医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会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712日中午,北京大学医院在报告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特邀北京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宇文利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院长云虹、党委成员、支部书记、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和在职职工近70人参加现场学习。院长云虹主持会议。

宇文利教授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它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影响深远随后,以“学七一讲话,担时代责任”为题,从1922年、1949年和1981年“七一”的三个历史节点上李大钊、宋庆龄、李维汉发表的关于政治、政党、政理的论述入手,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宇文利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最大主题是“党之大者”,最重要红线是“民族复兴”,首次提出党的精神之源为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核心内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宇文利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娓娓道来、结合古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阐述深刻,引导在场听众深入思考,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会议最后,朱建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最生动、最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我院将以本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凝聚全院职工强大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医院工作全面发展,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