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北京大学医院“声”情告白建党百年
2021-07-05 编辑:许小丰

同心向党,礼赞百年

——北京大学医院情告白建党百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曲曲悠扬动听的旋律,一句句简短朴实的表白抒发着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真诚炽热的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矢志不渝。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27日上午,北京大学医院党委同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演讲比赛暨院级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北京大学医院全体参会人员手持党旗深情献唱)

首先大会由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致辞,她代表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我们有幸赶上建党百年光荣伟大时刻,很荣幸很自豪,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为党隆重庆祝100周年华诞

2021-07-01 14:45:45.033000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为此次活动致辞)

自今年年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医院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北京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制定学习方案,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在“七一”建党10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我院党委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抒发我们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的决心和信心。比赛启动以来,各支部迅速响应,精心创作,积极参与,现场呈现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用激荡的情感声情并茂的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建党百年伟大历程,同时也检验着我们党史学习以来的成效。参赛选手还纷纷展示了我院医护工作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冲锋抗疫的生动画面,更加体现出这一特殊时期我院党员同志起到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21-07-01 18:32:48.027000

2021-07-01 18:43:04.334000

2021-07-01 18:32:49.328000

2021-07-01 18:32:49.733000

2021-07-01 18:32:50.799000

2021-07-01 18:32:51.914000

(十一位参赛选手情表白建党百年)

十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北京大学医院云虹院长为此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对每一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字里行间里流露出的真情实感表达了自己深切的爱党、爱国之心。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大家以此为百年华诞献礼赋予了特殊意义。她殷切希望我们党员同志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北京大学医院铸就更辉煌的明天!

2021-07-01 17:00:19.106000

(北京大学医院云红院长点评并致辞)

本次演讲比赛由4位党支部书记谢广艳、牛学明、杨啊晶、党委委员罗海滨,院长云红和书记朱建华7位评委组成,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对选手的具体内容、语言表达、幻灯制作、仪表仪态、感染力等多个角度进行评分,在激烈的角逐下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其余八名选手均为优秀奖。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每位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演讲比赛也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受感动并为自己早日加入这个组织做出积极贡献和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2021-07-01 19:20:50.241000

一等奖

2021-07-01 19:20:50.403000

二等奖

2021-07-01 19:20:50.650000

三等奖

2021-07-01 18:30:15.395000

优秀奖

    接下来,对我院优秀党员同志进行表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表彰,将这份荣光授予为党和医院做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朱书记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更大荣光。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继续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2021-07-01 20:51:13.056000

(北京大学医院2021年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活动接近尾声,在我院党委书记朱建华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慷慨激昂的语调,庄严向党旗宣誓,表达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2021-07-01 21:02:40.101000

(我院全体参会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朱建华书记表示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红楼参观主题展览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作为一名北大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贯彻总书记的指示,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医院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继续贯穿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工作要求,把服务育人融入我们医疗工作全过程,守初心,担使命,继续把学党史,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医院的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07-01 21:27:44.214000

(习近平主席到北大红楼参观主题展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歌以真挚的语言、质朴的风格、流畅的旋律,凝聚了亿万人民的力量,道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和历史发展的必然,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021-07-01 19:00:41.689000

(北京大学医院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