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北京大学医院党委开展急救科普进校园实践活动
2021-05-31 编辑:许小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急救意识,提高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互救自救,以及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20日下午,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医务室合作,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篮球馆对部分师生进行“突发事件急救互救培训”,我院党委选派具有丰富培训经验的戚振云、刘丹两位党员完成。此次培训由实践学校医务室的张茜主持。

 

在培训过程中,刘丹大夫细致地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急救知识和动作要领。

 

    紧接着,戚振云大夫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解了AED的操作步骤和气道异物的识别,并为我们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的原理和手法。

最后,在两位大夫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操作,大家都受益非浅。

本次科普活动是医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提高了师生的日常应急救援技能。相信此次活动在学生的心灵深处播种了自救互救的种子,培育了互帮互助的健康心理——自救互救,健康成长!

学生活动感受

我十分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这么多急救知识,意识到掌握一定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可以将自己懂得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急救知识得到传播普及。

                    初一12班 张一驰

这次的急救培训还用假人做实践,让我们体验了最真实的救人感受。同时还有老师纠正我们的一些小错误,操作练习的很扎实,希望在出现类似情况时能够帮助到他人。

                     初一6  陈敏哲

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急救知识,更让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和价值。紧急救护就是在与时间赛跑,所以付诸行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社会带来福祉!

                       初一12 王芮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