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致北京大学医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2020-02-02 编辑:许小丰

北京大学医院的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北京大学医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迅速行动起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坚决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和北京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关于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作为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听从命令,勇担责任!

       二.做到“四个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各个党支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四个带头”。一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采取坚决有力的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根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完善运行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三要带头深入一线,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科室、深入患者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耐心细致为患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当好职工和患者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给大家以信心和力量,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四要带头摸排本单位疫情地区人员流入情况,教育督促本单位职工及亲属落实防控措施。

       三.做好“三个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三个表率”:一要做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要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带头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三要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带头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北京大学医院的广大党员同志们,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大家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思想觉悟和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

                                                   20201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