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十)
2019-12-25 编辑:许小丰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上党课

          20191221日下午—22日,北京大学医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积极分子、中层干部以及党外人士共计54人,奔赴中华总工会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会议由朱建华书记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员理论知识学习,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提升理论水平,我院党委诚邀北京大学和国防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做专题理论辅导和国家安全教育。

       21日下午,北京大学组织部唐金楠副部长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题,从北京大学整体党的建设以及对基层党建的要求两大方面对党的建设进行了讲述。唐副部长思路清晰、言简意赅、重点突出、联系实际,既从纵向维度讲述党在北京大学的历史,又从横向维度对当前新时代下的基层党建提出要求,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方法,为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方向,指出工作方法和工作路径。

       22日上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熙国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原创贡献做了专题报告。孙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的维度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维度,从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维度,以渊博的知识见识、风趣幽默的语言、相识度例证,理论联系实际,以共产党的看家本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导论,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精神实质、核心内容以及原创贡献,深刻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使医院党员、干部、职工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

       22日下午,国防大学黄祖海教授从中国安全环境的特点与挑战、海洋与资源的争斗日趋激烈和应对安全威胁的对策与方略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国博弈中的国家安全形势和安全战略,使大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海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次安全教育,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聆听专家讲座,激发大家爱国爱校爱院热情,增强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奋斗精神。

       三位专家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大家的广泛共鸣,热烈讨论,对大家思想认识的提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学习贯彻党的理论知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实实在在地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即精彩又非常有意义,深受教育,收获颇丰,更大大提升组织凝聚力”“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学习活动”……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北京大学医院的党员、干部要更加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提把医院的各项工作推向新高潮,再上新台阶。

       今后,医院党委将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提高认识水平,加强理论学习,把握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锤炼工作本领,提升组织力。

 

北京大学医院

2019年12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