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2019-10-16 编辑:许小丰

       2019年10月14日12点,北京大学医院党委在地下一层小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医院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成员,由朱建华书记主持会议。

 朱建华书记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校第三巡察组对校医院巡察情况意见反馈及整改要求,并强调巡察是对医院党委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医院党委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同时也是对我们医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党委和党的卫生健康战略、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能够极大促进医院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医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巡察旨在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提高能力。学校党委此次巡察非常及时、必要,使医院党委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非常具体、有针对性,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医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感落实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朱建华书记提出结合巡查意见,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医院党建工作能力。大家积极发言,结合巡查意见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与思考,主要集中在如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如何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如何高质量发展党员?如何营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整体氛围,带动非党员人士积极向党靠拢,踏实努力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科室建设工作协调一致,互相促进?医院内的“好人好事”如何更好的宣传出去?支部组织党员活动的形式如何更加丰富多彩?如何为身边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针对每个问题,大家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许多问题都找到了解决方案。 

 朱建华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也很成功。大家的思想得到了高度统一,也找到了促进工作提升的抓手。只要大家思想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北京大学医院的党建工作和未来发展都将更上一层楼。

 

北京大学医院

2019年10月1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