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七)
2019-10-16 编辑:许小丰

       北京大学医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医院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北大师生及社区居民健康和基本医疗服务做好保驾护航的初心和使命,开展“医心为你”系列为民便民服务活动。医院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与燕园街道办事处、养老驿站运营公司等共同研讨,采取在养老驿站设置巡诊室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部分社区居民和学校离退休老师,特别是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职工的基础医疗服务要求。

       20191015日北京大学医院承泽园巡诊室开始试接诊,为北大社区内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化、精细化的基础医疗服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医院在探索为北大社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居家养老服务的有益尝试。巡诊室初期可对需要长期用药且病情稳定(不需要辅助检查)的复诊患者开具处方药方,同时对需要肌肉注射、皮下注射且已在北京大学医院接种过一次、可在院外注射的患者进行适当医疗操作。

       目前巡诊室每周二下午有一个出诊单元。后期会根据老师的实际需要适时调整医疗服务内容及服务频次。

 

北京大学医院

2019年10月1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