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六)
2019-10-16 编辑:许小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委严格、规范地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等重要论著。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认知水平,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同时更好地推动医院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医院党委于2019年10月15日中午诚意邀请北京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宇文利教授,利用午休时间来医院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主持。

       宇文利教授用精彩、生动、简练的语言,从“两个大局、两个方位、两个目标、两个使命”,从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建党,思想强党,制度治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特点和深刻的精神内涵,为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激情,即增长知识提升理论水平又深受教育的专题理论辅导课。

       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医院中层非党员干部共计80余人,认真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辅导报告。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家对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必要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上新了台阶。聆听教授辅导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民族,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本次理论辅导报告为增加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工作干劲,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学习效果超出预期。大家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坚守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维护师生健康、为学校和医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医院

2019年10月1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