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厚德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义诊活动
2018-01-31

纪念建党95周年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厚德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义诊活动

今年逢建党95周年,又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年,这是目前我党的两件大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加强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我院全体党员按校党委组织部部署并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开展、认真学习,做到学与做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争做合格党员。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检验全院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并体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手段在学、目的在做的学习要求,我院党委借此契机,于2016625日上午,在朱建华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全院3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延庆厚德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参加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自我院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皮科、中医科、放射科、B超、药学、护理等专业队伍,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充分发挥医院的工作优势,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及技能为敬老院老人们提供义诊、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为敬老院每位老人带来了食品、生活用品等慰问品。从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精神、检验学习成果,体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义诊现场,我们的医护人员仔细认真地为每位老人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对于病因明确的老人,嘱咐老人平时应注意什么、应吃些什么药;对于不是很明确的病因,建议老人到附近的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在慰问现场,朱建华书记和云虹院长分别看望了部分高龄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拉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拉家常,并嘱咐老人多注意身体,传授健康保健知识。当得知在场有一位98岁高龄的抗日老英雄后,大家激动地争相与老英雄握手、合影留念,并为老人做了详细查体及健康体检,祝老人健康长寿;老英雄握着大家的手,动情地说:感谢大家、感谢党。此情此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外科大夫牛清现场即兴做诗一首,扶危济困献真情,非是做秀图利益,党团青年争报名,义诊扶贫延庆行。是的,我们的义诊活动不做秀不图利,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我们的爱心会一直持续下去,为厚德养老院的老人、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尽一名党员应尽地责任与义务,传承党的传统、践行党的精神,做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体现了我院全体党员同志的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我院加强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我院党委思想政治建设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过渡。通过这次义诊活动,使我们深刻的领悟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手段在学、目的在做的真正意义,深深地体会到了学与做两者犹如车之双轮,废一不可的深刻含义。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

20166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