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素养66条 >> 正文

孕期合理饮食与运动
2020-10-15 编辑:许小丰

很多人认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需要营养,孕妇多吃点,宝宝也会跟着长得好,于是不少妈妈都会拼命的补充营养,之后导致自己一度肥胖,并伴随各种并发症的发生,那么怎样才能合理的控制体重呢?
1.合理饮食,营养全面而均衡,一日三餐由能提供健康身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食品所构成。其中孕前最为重要的两种营养素就是钙和叶酸。可坚持喝牛奶、吃柑橘类的水果和果汁、深绿色的叶子蔬菜、豆类、带皮的谷物等。控制糖类食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动物性食物中可多选择含脂肪相对较低的,如鸡、鱼、虾等。
2.每餐不过饱,七八成即可,延长进食时间,可用小餐具进食,增加满足感,少食多餐。
3.定期监测体重并做记录。
4.拒绝减肥药:靠任何药物减肥都是不健康的,如果之前服用过减肥药,建议在停药半年后开始备孕。
5.强度适中的运动不可少,可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增加胎儿对钙的吸收,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有助于胎儿养成良好的性格,孕期适宜的运动如散步、有氧操、孕期瑜伽、游泳等。

 

(via 北京妇产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