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如何改善自己的睡眠?
2023-03-24 编辑:许小丰


1、建议在基本固定的时间段起床及就寝,周末也不要相差过大。如果前夜睡眠过差,白天可以多休息,但尽可能不要躺下或白天过度补眠。这虽然有一定难度,但随后的睡眠会越来越好。
2、只使用卧室睡觉或进行性生活,不要在床上阅读或看电视。尽量减少清醒状态下躺在床上的时间,只在感到困倦时才上床,增加睡眠的有效率,让睡眠与床铺之间建立良好的条件反射。
3、失眠期间尽量避免摄入茶及咖啡,睡前可适度泡脚或听舒缓的一段音乐,增加睡眠仪式感。避免睡前2小时的过度运动及过度饱腹。
4、良好的睡眠环境会促进美好的睡眠。拉上窗帘,建立安静、黑暗的环境。卧室温度避免过高,略微凉爽的环境更适于良好的睡眠。若环境嘈杂,耳塞或眼罩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