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秋冬护肺养生粥
2020-11-23 编辑:许小丰

         中医向来认为肺为“娇脏”,有“温邪上受,首先犯肺”的说法,也就是说肺比较娇贵,比较容易受到病邪的侵害,导致发生疾病,比如诱发感冒咳嗽、肺气管等方面疾病。所以,通过饮食、运动、养生等方面提高肺脏的功能,促进肺的健康,对人体的健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早上可以喝碗养肺粥。 下面给您介绍两种
      杏仁粥: 将去皮甜杏仁10克研成泥状,加入到淘洗干净的50克粳米中,加入适量水煮沸,再以慢火煮烂即可。宜温热时服食,日服2次,可作早晚餐,具有止咳平喘之功效,健康人也可常食,以强身健体,预防疾病。
      萝卜饮:红皮萝卜1个,洗净切碎,加适量麦芽糖碎块腌渍,搁置3~4小时,饭后服所得萝卜糖水,有止咳化痰的作用;或将萝卜切成块或片状,每次取100~150克,加水煮熟,然后加冰糖适量,一次全部吃掉。

 

(via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