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春捂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
2020-09-21 编辑:许小丰

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我们都非常熟悉,意思就是春天不要急于脱掉厚衣服,秋天也不要刚见冷就穿得太多,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对于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一是所处的地域环境气候差异较大,一是不同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一般老人和小孩抵抗力较差,不宜秋冻;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不宜秋冻;体质偏弱者,胃肠道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也不宜秋冻。一般情况下,当环境温度在18℃到25℃时,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在“秋冻”的时候,人们需要在衣、食、住、行方面都要备加注意,正确掌握养生之道。饮食荤素搭配,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所以健康人群也一定要注意“冻”得适度。顺应天地之气,四季更替之序,洞悉人体阴阳变化,合于养生之道。

(via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