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哪些行为最伤肾?
2020-09-17 编辑:许小丰

肾脏最“讨厌”的行为包括以下五点:
一是服药不当。是药三分毒,大部分药物需要肾脏排泄,在一定程度上加重肾脏的负担。对于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特别是损害大的药,应尽量避免服用,这点非常重要。如果已知自己肾功能不好,因为其他疾病就诊时也要跟医生强调,“肾功能比正常人差”,医生会警惕。

二是憋尿。憋尿时间长了,尿下不来,肾脏压力大了,肾脏功能就会受到伤害。

三是粗蛋白的摄入。特别是老年人,可以吃一些精蛋白,比如瘦肉、鸡蛋清等,少吃粗蛋白(纤维蛋白),比如豆腐、花生米等。因为粗蛋白杂质多,不利于代谢。

四是久坐。久坐不动会压迫膀胱经,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而肾经与膀胱经相表里,因此也会引发肾功能异常。

五是熬夜、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均会加速肾脏及其他器官的衰退及损伤。(via 北京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