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从4方面帮你摆脱疲惫感
2020-08-21 编辑:许小丰

1 坚持锻炼,避免久坐。美国乔治亚大学研究发现,久坐会让人身体疲惫。所以持续持续坐着的时间,最好不超过30~40分钟。即便起来接杯水、去趟厕所都可以;同时要端正坐姿,避免弓腰、跷二郎腿、长时间盘腿坐等姿势。每周坚持锻炼3次,每次运动20分钟,能有效赶走疲惫感,运动有助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
2、规律作息,定期体检。保证充足睡眠、规律作息是对抗疲惫感的关键。养成午睡习惯,但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无论前一晚睡了多久,尽可能在固定时间起床,不要赖床或睡回笼觉。另外,无论老年人还是中青年人,都要保证每年体检一次,以便对疾病早诊早治。

3、饮食规律,营养均衡。饮食上要尽量做到多样、均衡,远离“垃圾食品”。建议适量多吃些牛肉、深绿叶蔬菜、坚果等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成年人每天至少需饮用1500毫升水,少量多次饮用,不要口渴时才喝!
4、心情愉悦,别太较真。要防止疲倦、保持充沛的精力,就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培养自己坚强、乐观、开朗、幽默的性格,不必过于追求完美,凡事别太较真

 

来源:北京大兴健康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