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六个控盐小妙招
2020-08-11 编辑:许小丰

盐超标除了会导致高血压外,还是导致胃癌、肥胖、心衰、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元凶。因此,控盐势在必行!给您提供几个生活中的控盐小妙招:
1.烹调时多用醋、柠檬汁等酸味调味汁,可替代一部分盐和酱油的使用,同时也可以改善食物口感,令食物味道鲜美。
2.多采用蒸、烤、煮等烹调方式,少放盐。对于放了盐的汤菜,避免喝菜汤。
3.多吃有味道的菜,如洋葱、番茄、青椒、胡萝卜等食物,用食物本身的味道来提升菜的口感。
4.做凉拌菜的时候,最后放盐,少撒上一点儿盐再放些醋,味道就很好。
5.用酱油等调味品时,用点、蘸的方式,而不是一次性将酱油都倒进菜里面。
6.不需要在所有的菜里都放盐,最后一道汤可以不放盐。因为人口腔里的咸味是可以累积的,人们在吃其他菜的时候,在口腔里已经留下了盐分,所以最后喝汤的时候,即使不放盐,味道也很好。

(via 北京健康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