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如何科学饮茶?
2020-07-09 编辑:许小丰

适量饮茶有很多好处,但如果饮茶过浓,饮茶时间、方法不合适,都可能带来一定的负面作用,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饮茶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宜太热或太凉。喝茶的时候,茶的温度不宜超过60℃;10℃以下的冷茶对口腔和胃肠道会产生副作用,提倡温热饮茶。
(2)不宜过浓。浓茶刺激过于强烈,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失调,甚至会引起头痛、恶心、失眠等症状。
(3)不宜空腹饮茶。空腹饮茶会冲淡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影响食欲和消化吸收。
(4)不要饭后马上饮茶。茶多酚可与铁、钙、蛋白质等结合,影响这些营养素的吸收,因此建议饭后半小时饮茶。
(5)不要长期大量饮茶。因为茶叶中的成分会阻碍一些营养素的吸收,缺铁性贫血、佝偻病患者应注意补充富含铁和钙的食物,不要长期大量饮茶。
(6)睡前不要饮茶。

 

(via 北京健康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