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杨柳飞絮防护建议
2020-04-09 编辑:许小丰

杨柳飞絮是杨柳树繁育后代的一种自然现象,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每年春季杨柳飞絮对市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只要采取科学合理的防护措施,可有效预防飞絮影响。

一、外出带好口罩、眼镜,做好个人防护。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纱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作用。

二、游玩、锻炼等室外活动尽量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

三、注意关闭纱窗,避免飞絮飞入室内;室内飞絮可用吸尘器及时清理,或喷水湿化后清扫。尤其注意及时清理附着在电暖气等加热电器上的飞絮。

四、加大对汽车和精密仪器等设备的检查,发现飞絮积存要及时清理。

五、飞絮期勿在室外晾晒衣物,防止粘附飞絮。

六、外出后可用清水及时清洗面部或用生理盐水清理鼻腔、口腔。

七、敏感人群若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过敏原,及时做好防护。

八、春季气候干燥,飞絮现象会引起心情烦躁,注意调整情绪,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

九、注意合理膳食、多锻炼、适当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

    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用明火引燃飞絮引发事故,防火安全,人人有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