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心脑血管病专区 >> 正文

被扣上了“高血压”的帽子 运动生涯就结束了吗?
2021-08-06 编辑:许小丰


有一些高血压的朋友得知自己患上高血压的时候,犹如晴天霹雳,从此一蹶不振,喜欢宅在家里,和户外的体育运动彻底说再见,因为他们觉得:运动后血压会进一步升高,搞不好还有脑溢血的危险呢?那是不是真是这样呢?

其实,适当运动不仅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降低运动中血压、降低运动后安静血压,还可以使高血压病人群全面获益。

运动降压机制 1.中枢神经调节: 运动训练可以调节大脑皮层及皮质下运动中枢,使其紧张度趋于正常,促使血压下降;且运动训练可调节植物神经功能,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提高迷走神经兴奋性,缓解小动脉痉挛,降低血压。
2.调整激素分泌水平: 有氧运动使升高血压的激素分泌下降,如儿茶酚胺类、5-羟色胺水平下降,同时使降血压的激素增加,如前列腺素分泌增加。
3.调整血管内皮细胞生成的活性物质: 长期有氧运动可增加一氧化氮的分泌,抑制内皮素的分泌,有利于降低血管紧张度,降低外周阻力。


 (via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