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结核病专区 >> 正文

首都结核病防治惠民政策
2020-03-24 编辑:许小丰

(一)普通肺结核诊疗减免项目


对有肺结核可疑症状的初诊患者提供免费的痰涂片、痰培养、分子生物学快速检查和胸部X线拍片检查。对登记管理的肺结核患者,免费提供抗结核药品、3~4次痰涂片检查、1~2次痰结核菌培养检查、2次X线胸片检查以及6次肝肾功能检查。昌平、怀柔等区结合本区防病工作需要,扩大减免范围。


(二)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减免治疗


为了及时发现和治疗耐多药患者,减少耐多药结核菌的传播,从2008年起实施全国第一个由地方财政支持的耐多药结核病控制项目。在区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为所有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耐药筛查。为确诊且能治疗的耐多药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免费检查,每月200元的营养交通补助。


(三)结核病纳入医疗保障


结核病诊断与治疗纳入了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范畴,患者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按相关政策予以支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