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带状疱疹疫苗预约接种工作的通知
2020-07-02 编辑:许小丰

20207月,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带状疱疹疫苗欣安立适在北京上市。该疫苗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预防带状疱疹。请认真阅读《带状疱疹疫苗常见问答》(附件1),充分了解其功效及副作用,做到理性预约。未尽事宜参阅欣安立适说明书( 附件2)。

一、预约对象:

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按身份证注明的出生日期,接种第一针时满50周岁。

2北京市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的在京人员。

3、北京大学校本部教职员工。

二、接种安排:

带状疱疹疫苗需要接种2剂,相隔2-6个月。

第一针的接种安排在20208月每周二、三13:30-16:20

第二针安排在微信公众号“疫苗与健康”发布,请关注并置顶。如未看到通知,错过第二针,责任自负。

三、分时预约:

为避免人员聚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须分时段预约接种。约满为止,截止日期2020716日。

请搜索微信小程序“中国生物疫苗服务”,下方点击“预约接种”,搜索“北京大学医院”,进行“线上预约”。

四、疫苗费用:

疫苗费1600/支(北京疫苗价格尚未出台,参考上海、广州的价格1598/支),二类疫苗服务费25/剂次,共1625元。

五、接种流程:

1、务必提前微信、支付宝线上至少充一针的费用1625元到校园卡医疗账户。

如果您之前用就医卡就诊,请持就医卡和校园卡,提前到校医院门诊挂号室办理校园卡绑定手续,改用支付宝或微信方式线上对校园卡医疗账户进行充值,便于缴费。

2、到保健科:

保健科在校医院AB座之间小花园旁边玻璃房内。

如当时有核酸检测,请您从门诊大厅乘电梯到地下一层,沿着南边走廊一直走到头,再乘电梯到一层住院部大厅,有工作人员在这里接诊。

3、测体温、查验 手机上的北京市健康码(在微信小程序中通过北京健康宝获取)显示未见异常

4、凭身份证及校园卡原件填写知情同意书、扣费、保存接种记录、录入北京市疫苗接种信息系统。

如需发票请提前声明,持知情同意书到挂号室缴费。

5、接种:凭盖有现金收讫章的知情同意书接种。

6、接种后在保健科留观30分钟,棉签投入黄色垃圾桶,其它垃圾分类投放。

七、特别提示:

1、接种当天请及时吃早餐、午餐,不得空腹接种,以免晕针。

2、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请勿大声喧哗。

3、未带身份证及校园卡原件不予接种!

4、接种当天多喝水,避免剧烈运动;不吃羊肉、鱼虾、海参等;尽量不洗澡。

5请用各种方式对自己的预约时间设置提醒,错过不补!

 

点击下载附件https://portal.pku.edu.cn/portal2017/#/deptNoticeDetail/378276

 

北京大学医院

2020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