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三伏贴贴敷预约工作的通知
2019-07-09

       三伏贴就是三伏期内,在患者背部特定治疗哮喘的部位上,贴上化痰定喘的益气贴,以减缓气喘的发作,对于常年受气喘、过敏病所苦的病患,就能有所改善。     

    “冬病夏治”是中医学防治疾病的一个富有特色的重要方法,它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通过适当地内服或外用一些方药来调整人体的阴阳失衡,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复。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全新磁药叠加疗法,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冬病夏治对于哮喘病、老慢支、过敏性鼻炎等慢性呼吸道疾病采取三伏天外贴敷药方法,是祖国几千年传统有效的治疗方法,对慢性患者能起到调节免疫、改善肺功能,平喘止咳的效果,是现代规范治疗的一项重要辅助治疗手段。  

三伏贴贴敷时间

       传统贴敷时间为农历三伏,一般从每伏的第一天开始,连贴3天,每天1次,每次贴敷6~8小时。上午阳气旺盛,贴敷效果更佳。  

2019年贴敷时间: 

头伏(7月12日-7月21日)

 中伏(7月22日-8月10日)

 末伏(8月11日-8月20日) 

 三伏贴贴敷疗程    

       一般每年贴3伏为1个疗程,以连续贴敷3年为佳。3年以后,患者可以继续贴敷,以巩固或提高疗效。       

      现在各位老师可以在校医院可以拨打电话62754212、62754213进行三伏贴贴敷的预约登记。    


北京大学医院 

2019年7月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