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核酸实验室投入使用
2020-07-02 编辑:许小丰

     71日,北京大学医院核酸实验室正式使用了!第一批在北京大学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已经报告!为常态化抗击疫情,按照北京市卫健委的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必须建立实验室。北京大学医院在部署会后,立即着手核酸实验室的建设,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按照医院实际情况,以最小的投入、最快的速度、建造成合格标准的核酸实验室为目标,在自己原有实验室的基础上进行改建,用15天的时间改造完成。

111.png

    在对核酸实验室专业验收和生物安全验收过程中,均受到专业验收专家的称赞,并一次顺利通过。经北京市卫健委批准,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一家北京大学的学校医院,自己拥有独立的核酸实验室,这在北京乃至全国也是首家。在海淀区24家二级医院当中,除海淀区区属医院有一家之外,就仅仅北京大学医院一家医院。

    核酸实验室的建成对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特别有力的业务支持,特别是对发热门诊病人的早期确诊、早期排查提供了技术支持,更解决了长时间住院等待核酸结果的问题,为师生及广大患者大大提供了方便。为医院抗疫防控、为保北大校园的平安,又增强了一道坚强的防线,为北大师生的医疗保障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北京大学校领导对核酸实验室建设非常关心和支持,在核酸实验室投入使用前,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并给予指示和提出要求。

 

北京大学医院

2020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