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第四届首都高校防艾知识定向越野赛 
2019-12-02


12月1日,北京大学医院和北京大学红十字会、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燕园街道办、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一起举办“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防控艾滋病活动——2019年海淀区大学生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暨第四届首都高校防艾知识定向越野赛,活动在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举行。

       

        海淀区副区长、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张若冰,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宇 ,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部刘新战 ,区卫生健康委、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劲涛,区卫生健康委、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宇光,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江初,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邢彦,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北京市49所高校老师和同学400余人参加此次防艾主题活动。


 

活动以阿卡贝拉社团带来的合唱《我爱我的祖国》开场。在首都高校同学激烈的防艾辩论赛表演现场,双方围绕“北京高校应/不应在校园内安装安全套发放机”展开激烈辩论,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会上,江初主任介绍海淀区艾滋病防控形势,对近几年学生报告病例数进行数据分析,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

高校防艾志愿者代表吴可婷同学的发言中,感受到一代红会青年的爱国与奉献的热情,将防艾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与会领导为2019年度高校预防艾滋病组织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荣誉证书。

 

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站在大学校园控制艾滋病必要性、紧迫性的角度致辞,对北京大学艾滋病防治工作做了汇报以及面临严峻形势下要继续做好此项工作,并指出要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及其防御、检测、治疗相关知识的重视,一定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防治的措施,让大学生了解更多的艾滋病知识,为北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在社区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区卫生健康委、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劲涛,站在海淀区卫健委层面对艾滋病防控提出希望和要求。

 

 

 

下午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49所高校同学参加防艾知识定向越野赛,把防艾小知识穿插在游戏的环节中,可以让参赛者深入了解到如何检测艾滋病,认识到知艾防艾的重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