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园卫士,雷霆出诊
2019-10-30


  10月25日13:04分,一个急促的急救电话打到院办主任姜天乐这里:有学生晕倒,请速救援,地点:百年纪念讲堂!姜主任放下电话,立即通知急救队,取急救包、抢救包,地库集合,出车,于13:10到达现场。现场对患者进行初步处理后转运校医院,13:13到达抢救室,患者一进入抢救室,早已就位的刘瑢、戚振云副主任医师立刻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抢救治疗:张炜护士长进行液体管理和记录——开放静脉通路、遵医嘱给药、记录;万园园进行监测管理——吸氧,监护,抽血;段荣磊外围协调——送检、联络。经过大家紧张有序的救治,于13:16,患者恢复意识,转危为安。

 


从接到电话,到患者恢复意识,全程仅用12分钟。这次院外出诊救治不是演习,而是校医院再平常不过的工作内容之一!这样不遗余力、全速高效运行的医疗保障,跟平常的演练密不可分。

 古语讲: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急救、急救,突出的就是急!急而不乱,忙而有序,是急救工作的基本要求!

北京大学医院最在乎,也尽全力护卫这2.72平方公里每一寸土地上师生的健康。积跬步,至千里,平常的急救保障训练就很重要!我院配备急救保障小组,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雷霆出诊。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工作效率,都是平常的辛苦训练换来的。每一次急诊训练中,我们强化每一个细节,组内分派角色:谁拿急救包,谁打电话,谁负责液体管理,谁负责协调外围工作-----大家都深深知道:只有当细节强化成为工作习惯时,急救团队才能高效快速,发挥最强战斗力,为北大全体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

10月25日当天,也是70周年国庆阅兵后,北京大学对重大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的日子。这一次的紧急救治出诊,让全体在国庆阅兵中执行医疗保障的小组,再次集结,在紧急救治的每一分、每一秒里,大家充满了热情和激情,最终完美地完成了抢救任务!

最后,感谢街道办事处、计算机中心、保卫部以及伸出爱心援手的老师和同学们!全校是一家,护卫健康,有你、有我、有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