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19-09-12


秋季来临,风干物燥,各科室应加强用电用火的安全管理,严格规范用电行为。为了使我们深切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19年9月11日下午16时,医院组织了一次消防疏散演习,朱建华书记为演练总指挥,医院综合办、安全办负责演练的全面组织协调。物业中控室负责播报消防广播,物业办公室及各科室安全员负责全程演练疏散工作。门诊楼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

工作人员在物业发现火情,大声呼喊。大家听到后迅速到位,靠近灭火器的取出灭火器冲过去,靠近报警按钮的呼救,靠近电话的通知拨打62767745及拨打119。当发现无法控制火情后,总指挥现场决定启动消防疏散预案,对B座门诊楼进行人员疏散,通过消防广播通知各楼层人员。各科室安全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指定路线有秩序地疏散到医院大楼外面。

 

 

随后,全体参演人员在大医院大门集合,朱建华书记对此次演练做了点评总结,对演练结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并提出几点需注意的问题:1.演练人员紧张感不够;2.参演人员灭火器把握姿势上需要练习;3.牢记消防报警疏散流程。

 

最后,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对门诊楼消防卷帘门进行了测试,卷帘门升降情况正常,符合消防法中相关规定。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防火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重点,事关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院上下应增强安全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消除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日常工作中防火小知识:1、严禁在医院房间内私接电线、电源;2、严禁在医院大楼内使用电器煮饭、烧水;严禁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3、医院内严禁使用蜡烛,油灯等明火;4、严禁在医院大楼内吸烟,医护人员对吸烟者要及时劝阻;5、医院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6、各科室人员下班离开办公室、办公区前要关闭电脑,认真检查各电器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

北京大学医院

20199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