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室介绍 >> 口腔中心 >> 正文

就诊指南
2018-09-05

预约就诊:口腔中心实行预约就诊制度。初诊患者可在前台或电话(预约电话:62754203)预约就诊。患者预约时可指定科室、医生和就诊时间,并按预约的时间到预约的科室和医生处就诊。预约成功后因故无法按时就诊的,可提前打电话通知前台护士取消或更改预约。预约就诊方式既便于患者按需就诊减少候诊时间,也使医生的诊疗效率得到提高,医患双方都从中获益。

急诊就诊安排:口腔中心为急诊患者专门制订了急诊就诊绿色通道。患有以下口腔急性疾病的患者,如:口腔颌面部外伤、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炎、急性根尖脓肿、急性牙周脓肿、急性智齿冠周炎等,可在前台向护士说明病情,护士会请当日急诊值班医生进行检查、诊断,并作相应处置。若后续需复诊治疗或经诊断并非急诊疾病的,患者应返回前台进行常规预约就诊。

挂号:B4层设有挂号收费窗口。可以办理医保挂号、就诊卡开卡和充值、缴费、打印单据等业务。需要说明的是,持有就医卡就诊的患者无需在挂号室挂号,可以按预约时间直接到医生诊室挂号就诊。因实时结算的要求,已经预约的医保患者需要先在前台打印预约条,然后持预约条在挂号窗口挂号,再持挂号条到预约的医生诊室就诊。

分诊:前台护士负责患者的分诊安排,请配合前台护士的工作。

收费标准:北京大学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收费标准执行北京市公布的公立医院统一收费标准。口腔医学各专业中,牙体牙髓科、牙周科、口腔颌面外科以及儿童口腔科的部分诊疗项目属医保或公费医疗报销项目,具体报销比例由相关管理部门制定,医生无法修改。其他口腔专业科室,如修复科、正畸科和种植科的各项诊疗项目均为自费项目,医保和公费医疗均无法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