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区 >> 新冠肺炎防护知识 >> 正文

疫期合租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9 编辑:许小丰

    返京人员返程前提前通知当地社区居委会,到京后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和人员登记,如有发热及时就医。合租人员要相互了解健康状况和旅行史,相互关心,加强沟通,一起正确面对疫情,并就防护措施达成共识。
1.保持居室空气流通,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半小时。
2.地面、厨房台面、家具、卫生间等以清洁为主,每天进行一次湿式清扫。每日清理垃圾。
3.对门把手等公用物品可用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擦拭。
4.冰箱里食品生熟食分开存放,食物煮熟煮透。
5.如果合租房人比较多,定期清洗消毒。卫生纸可以直接扔进马桶里用水冲走。使用公共卫生间时尽量不要带手机。
【个人防护】
1.毛巾、餐具等个人物品不共用,也不放在公共空间,如只能放在公共区域,尽量与室友的物品隔远一点。
2.公用空间错峰使用。若同室合租,应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北京市疾控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