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区 >> 新冠肺炎防护知识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市民户外活动指引
2020-03-19 编辑:许小丰

一、适当的户外锻炼可以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合理适宜的户外锻炼还有助于儿童骨骼的健康发育,免疫力的增强和心肺功能的健康。
二、目前本市正处于初春回暖期,广大市民可以根据气候条件,适当地参加一些户外体育锻炼。外出活动佩戴口罩可参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公众佩戴口罩指引》。
三、目前,新冠肺炎流行尚未完全结束,市民在公园、广场、小区室外开放空间等开放性场所进行户外活动时,仍应配合相关部门的防控措施。    
四、市民在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根据气温条件注意保暖,儿童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活动量,避免高强度活动后受风着凉。
五、户外活动时,尽可能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避免扎堆聊天,需要交流时,应佩戴口罩。
六、儿童应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外出活动,监护人应确保儿童的个人卫生,如果使用公用玩具和设施应尤其注意手卫生,敦促儿童在游戏过程中,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
七、在户外活动时,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肘部或纸巾遮住。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八、户外活动回到家后,要及时脱去外套,清洗双手。适当的补充水分,注意保暖。
九、外出活动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参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市内公共交通防控指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