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区 >> 新冠肺炎防护知识 >> 正文

新冠肺炎家庭日常如何做好预防
2020-03-16 编辑:许小丰

新冠肺炎家庭日常如何做好预防

1、外出一定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2、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3、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

4、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嘴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鼻。

5、家庭备置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并做好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及时就医排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