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室介绍 >> 中医科 >> 正文

中医科简介
2018-01-28

  

北京大学中医科是完全具备中医专业技术人员条件和中医、针灸诊疗设备条件,并严格遵循中医诊疗常规、用药规范及各项治疗操作规范的综合中医科室。
科室现拥有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均具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1名、硕士1名、本科2名均为技能全面型中医医务人员,既能从事中医诊治又能进行针灸、拔罐等多项治疗操作。下设中医门诊和针灸治疗室。


中医门诊:主治内、外、妇、儿等各种急慢性疾病、疑难杂症,尤其擅长慢性病及亚健康的调治,可提供个性化的中医医疗服务及相应的膳食、起居、运动、心理等养生保健知识指导,引导患者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兼管医院病房中医会诊,并可提供出诊服务。

针灸治疗室:目前开展了针刺、拔罐、敷贴(三伏贴)、耳穴压豆、梅花针、放血疗法等治疗项目,配备有针灸器具、火罐、耳穴贴、温热针灸治疗仪、电针、神灯等设施。临床上对多种痛症、失眠、偏瘫、面瘫、肠胃病、月经不调等疗效甚好。

科室按照医院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在认真完成科室繁忙的日常门诊工作的同时,还加强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注重治未病理念,如科室专设时间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体质辨识,以及对0-3岁儿童进行中医健康调养服务的健康指导,让社区居民真正受益。

中医科就医环境优良,现共有3间中医诊室和1间针灸治疗室,而且诊室采用一对一的就诊服务模式,针灸治疗室设有7张具备隔离幕帐的诊床,各自构成独立的治疗小空间,使患者的隐私权得到了尊重。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随着人们健康观念变化和医学模式转变,中医得到人们愈来愈多的重视,前来就诊的人数逐年增加,对中医科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需求。通过科室全体人员的齐心协力,把满足广大师生和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在继承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同时有所发展创新,力争成为临床疗效确切、预防保健作用独特、治疗方式灵活、费用较为低廉,符合社区需求的特色科室。在医院领导的重视、支持及医院团队的通力协作下,中医科将根据广大师生和群众需要,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中医诊治项目,增添疗效显著的辅助治疗设备,并加大健康保健宣传力度,如中医知识讲座、宣传栏、各类健康教育处方等,以及聘请技艺高超的中医专家,在医院提供的有利发展环境中不断进步,为您提供更贴心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

2018/07/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