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化建设助力燕园健康
2019-09-10

19级生体检工作已顺利完成。今年新生体检费缴纳采取线上预充值、现场扣费新模式。在线预充体检费减少现场同学排队等候时间,极大方便同学。

 

在以往新生体检工作中,单就缴费一项,流程包含有:收取现金、验钞、录入信息、打印确认单等系列操作,整个收费流程在40-50秒/人。今年在体检前,同学就可以登录财务部统一支付平台,在线预充体检费。同学体检当天到现场,仅需出示校园卡进行体检费扣除,即可完成缴费流程,整个流程在10秒/人左右。体检收费现场秩序井然,最高峰排队也仅在几人之内。

 

本次“在线预充体检费”是校医院“校园卡替代就诊卡、校园卡就诊账户在线充值”工作的一部分。

为落实教代会精神、响应财务部“无现金校园”号召、充分开发校园卡一卡通功能,校医院于去年开始联合学校多部门着手“校园卡替代就诊卡工作”。

在整个方案设计与实施中,涉及学校多部门参与工作,内容广泛。计算中心张蓓主任、马浩副主任亲自把关信息安全及服务器网络环境搭建,制定以统一身份认证、敏感数据不出校园网为原则的基础运行方案。财务部王阿乐、赵世卓、医院信息科郑少辉等多位老师编写接口代码、制定充值条件逻辑判断、提供财务部统一支付平台与医院信息系统对接。校园卡中心提供读卡器等硬件设备,并更新相关软件系统,确保校园卡读卡稳定、畅通。此外,招生办、研究生院、国家软件工程中心等学校部门均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

目前,“校园卡替代就诊卡、校园卡就诊账户在线充值”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9月中旬将向全校师生开放此功能。

同时,医院已将“在线诊疗、智能导诊、自助药柜、个人健康档案、个体化健康管理”等内容纳入工作计划相信不久的将来燕园师生可以拥有更专业化的健康信息工具,可方便、快捷进行自身健康管理,以强健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