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首批闭环核酸工作组简报
2022-06-16 编辑:许小丰

首批闭环核酸工作组简报

 

北京疫情反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院47名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主动响应医院号召,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共同助力校园防疫工作。一个个细致入微的检测动作,一句句耐心友善的提示,一次次严谨细致的核验。大家化身成一个个无所畏惧的白衣战士,筑成了校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用热血和担当守护着我们北大人共同的家园。

 

首批核酸工作组部分成员

按照院党委部署制定了详尽周密的工作方案:学生工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后勤餐饮等多部门联动,做到闭环工作里外无缝对接;统一指挥体系和内外调度、信息日报、会商研判等科学工作机制的建立,让闭环核酸工作组快速步入正轨;消毒卫生、核酸采集、物资发放、标本转运、人员调配等闭环区工作规范细化,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工作信息实时共享、突发情况快速响应。使得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我院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目前第一批闭环核酸工作人员为47人,正式党员16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闭环工作组在进驻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闭环内的16名正式党员组成。围绕疫情防控,党支部始终把战斗堡垒扎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员活力,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关键时刻有党员,引导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扎实工作、做好表率,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

 

 

临时党支部成员

在我院党委和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现已有6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表示深深被悬挂在墙壁那面鲜红的党旗激荡起内心的炽热,也被每一名奋勇向前冲在前的党员同志主动承担的态度所打动。或许大家的入党申请书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但是朴实无华的言语中真诚的表达着对党组织的向往,也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支委向积极分子分发中国共产党章程

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党委书记朱建华,医务科主任高冰、办公室主任姜天乐、护理部主任孙爱华多次到闭环人员休息区慰问和看望了闭环核酸工作组人员,对大家积极地工作状态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一定注意身体状况。

 

院领导到场慰问

首批入驻的医护人员是工作组成员,更是引领者,作为首批入驻人员,需要赋予闭环核酸检测任务更多的职责与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盛夏炎热的天气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都是对每一名工作组成员严峻的考验。尽管有诸多困难,大家仍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炎炎烈日下汗水一次又一次浸透衣裳,大家既要经受起早贪黑的考验也要抵抗炎热的骄阳。

 

入户采样工作组成员

 

 

骄阳下环境采样的医务人员

 

深夜奋战的“大白”们

 

被汗水浸透衣背的物资组成员

首批闭环核酸监检测工作已经落下帷幕,第一批工作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此次检测任务,第二批成员的入驻将继续为我们夯实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助力校园防疫工作高效进行。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在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以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下,在全校师生的守望相助下,每个人的努力和坚守必将汇聚成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我们终将迎来这场抗疫攻坚战的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