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22-05-24 编辑:许小丰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记北京大学医院党委第2期党的理论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2022511日,北京大学医院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展了“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当日交流中,党员们积极发言,认真表态。深刻领悟总书记所讲“教育是国之大计,根本目的是培养党和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意义,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不可替代。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行,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新时代的宽广天地里,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党员都积极奔赴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不惧病毒的威胁,踊跃报名参加,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任劳任怨。此时此刻,充分印证了党员的坚定意志、崇高信仰。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广大青年必须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笃志为民,立己达人,已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医院党委朱建华书记全程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作总结发言,鼓励医院第2期党的理论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朱建华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中来,坚定必胜信心,大家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