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1 编辑:许小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实践党的宗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于616日上午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及老党员亲属代表,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院长云虹,以及医院党委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代表和离退休支部党员等共计46人出席仪式。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主持会议。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拉开序幕。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纪念章颁发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大学医院党委共有22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朱建华书记首先向老党员们表示祝贺。她说,老党员是党和医院的宝贵财富。几十年来,老一辈共产党员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讲政治、顾大局、有信念、守规矩,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过突出的贡献。此次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各级领导对老党员们的殷切关怀,同时,朱建华书记号召广大党员要以老党员们为学习榜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争做合格党员,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北京大学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云虹院长向参会的老党员同志同样表达了祝贺,同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洗礼,进行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从而使我们国家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党员,尤其老党员的牺牲和奉献,号召年轻党员要向老党员同志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

111.png

朱建华书记、云虹院长向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献花送祝福,合影留念,全体党员为他们献上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庄重热烈,达到了高潮。老党员同志们难掩激动之情,王中林、安玉涵、李鸿明作为老党员代表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之情,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党纪,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医院各项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青年党员代表张国立和张彤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勤奋敬业、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勇挑重任的精神。

222.png

老党员代表发言

最后,朱建华书记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及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将每一次党代会赋予的时代意义和每一次集中教育中心思想做出深刻阐述,讲述了共产党一百年来非常不平凡的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壮怀激荡的红歌,隆重热烈的表彰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