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爱国奉献初心使命
2020-02-12 编辑:许小丰

    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和支持的态度。不同人群、不同岗位、不同行业,都会有不同的答案,极少数表现的轰轰烈烈,绝大多数表现的默默无闻。也许有人认为,爱国是一个“高大上”的命题,离自己有点远,不知从哪里做起、从哪儿入手。其实,爱国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就在每个岗位上,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激情,在平凡中书写不凡。

    众所周知,爱国奉献不仅是中华民族不竭的精神动力和传统美德,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激励人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光辉旗帜。白衣天使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安心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用无私奉献体现了价值追求,用日夜坚守诠释了一个普通人的爱国精神。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作为医务人员中的党员,就是时刻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贡献。“初心”是什么,就是要履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是什么,就是要做好本质岗位工作,就是要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百姓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我们要认清自己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北京大学医院

20202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