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四)
2019-10-10 编辑:许小丰

 按照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行集中学习计划,本周继续集中时间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等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

 10月8日下午医院领导班子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和“党的纪律建设”专题视频。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边学习边讨论,结合岗位职责和医院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党性修养锻炼,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服务师生为根本,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医院领导班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北大师生健康和基本医疗服务做好保驾护航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医院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把学校基础医疗卫生健康保障工作深入实处,不断提升师生健康水平,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一、开展“医心为你”--为民服务办实事系列活动。

11016日中午在学校百年讲堂南侧开展“医心为你”义诊活动。

210月中旬开始每周到承泽园养老驿站开展“医心为你”巡诊活动。

二、优化相关流程,方便师生就医,改善师生就医体验

1、在增加转诊合同医院,开展一站式转诊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转诊预约就诊工作,持续提升师生就诊体验。

2、优化服务流程,改变公费医疗报销方式,节省师生报销时间。自暑假起医院一改近三十年的住院费用报销方式,采取“投递式报销”,让师生对住院费用报销仅递交一次材料,后期通过银行汇款方式,完成报销,结束常年以来师生多次往返医院报销的流程。目前,住院投递式报销试行良好,计划将于11月开始对门诊费用报销采用“投递式报销”。

3、完成校园卡就诊功能上线,实现校园卡与医院就医“一卡通”。2019年8月完成校园卡就诊功能上线, 2019级新生全部开通校园卡就诊功能,在校医院就诊仅需出示校园卡即可完成就诊流程,并且实现网上对校园卡就诊账户充值,极大方便同学。校园卡医院就医“一卡通”的实现,同时也解决“公费医疗”身份识别问题。计划10月中下旬将对全部师生开通校园卡就诊功能。

三、强化医疗保障力量,全方位服务校园

1、持续做好院士巡诊和社区上门医疗服务工作。

2、持续做好团队医疗服务,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保障学校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3、严控传染病,力保燕园健康。医院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师生及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接种率远远优于社会和其他高校及社区,使北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继续走在北京市各高校前列。同时对师生需求强烈的HPV疫苗,医院也是尽全力满足接种,对2018级之前有需求的师生现均已接种完毕。

4、以健康管理为前提,持续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大学生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