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三)
2019-10-07 编辑:许小丰

按照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并利用918232627日四个半天、22日全天,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当前校医院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集中系统的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文件选编》等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朱建华书记、云虹院长和沈嵩副院长均表示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能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原汁原味读党的理论原著,围绕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组织纪律建设等方面,并结合校医院所属工作实践,以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细致耐心的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力争把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目的。

       医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与时俱进,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校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朱建华书记表示,这种集中学习的形式和效果非常好,日后应作为常态化、制度化保留下来,时刻以党的理论来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加强医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和学校巡察整改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始终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班子建设才会越来越强,医院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才能向全校师生及患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接下来我们要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在全院党员中积极推进、深化此次主题教育内涵,把主题教育做扎实、落实处,坚决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云虹院长表示,通过几日的党的理论的集中学习,深感医院的工作任重道远,工作中存在很多不足和亟待决绝的问题,工作实践当中要始终牢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以党的理论为指引,万众一心,坚决把目前我们医院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我们的医院建设好。

       沈嵩副院长也表示,虽不是党内人士,但通过几日的集中学习,深感中国共产党党的理论的科学性、严谨性及先进性,受益匪浅,借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领悟好活动的精髓与实践意义,配合书记和院长的工作,不辱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