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一)
2019-10-07 编辑:许小丰

       根据《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北京大学医院于925日圆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参观主题教育展览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掀起了学习热潮、营造了浓厚氛围,实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开局。

       北京大学医院早在20194月便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主题教育延安行、延安精神永存支部座谈交流会和职工党员座谈交流会等特色活动。

       2019425-29日,北京大学医院党委组织全院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活动由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领队,党委成员牛学明、高冰、李卫菊、杨啊晶,支部书记徐京昕以及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8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党员们到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培训学院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立志学习和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高尚斌教授的党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在排除万难中创造辉煌奇迹”使党员们进一步树立了“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崇高理想信念。另外,党员们还先后参观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毛泽东故居,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造福”的初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生的理想信念。活动后,学员们都撰写了大篇幅的心得体会。各支部积极开展延安之行学习交流,深化和提升学习效果,在广大党员、职工中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举行授旗仪式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合影留念

       201964日,北京大学医院护理党支部开展了延安精神永存的交流会,党员及积极分子共17人参会。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延安活动中的难忘经历和精彩瞬间,发表了在学习中的真情实感,有的党员还写下小诗以表达激动心情。大家纷纷表示,延安一行,收获满满,生动深刻的教育活动使党员们的思想和境界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交流会的最后,党委书记朱建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是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人生价值的立身之本,树立社会主义荣辱价值观和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要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始终如一的去奉献,在工作中拒绝浮躁排除干扰,认真踏实的做好本职。同时,她勉励同志们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事,把“延安精神”融入到单位的发展中,与全体职工共同继承和发扬。

北京大学医院护理党支部座谈会现场

       71日,北京大学医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再次在医院职工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护理支部康芳、肖家莲、申田,总务药房支部王丽珊、周旑楠,内科支部李卫菊、宋奕宁,外科支部牛清、邓晶做了精彩发言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强化学习效果,将延安之行切实成为一次学习之旅、修身之旅、寻根之旅、朝圣之旅、铸魂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