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5-31日全院大会
2018-10-31

北京大学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暨做“讲政治、保廉洁、能担当、有作为”的医务工作者动员大会

2018年5月31日中午,北京大学医院召开职工大会,朱建华书记向医院职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云虹院长作了“落实习主席讲话精神,促进医院发展”的讲话。副院长沈嵩、副院长李建丽等医院领导同全体医务人员一起参加大会。


朱建华书记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对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就医院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行动与要求。第一,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发挥支部作用。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苦干实干,做各项工作的带头人和先行者;第二,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加强医院政治思想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及当前开展的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相结合,全院职工要秉仁爱医德,规范诊疗,廉洁行医,做“讲政治、保廉洁、能担当、有作为”的医务工作者;第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院职工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要不断学习,提高本领,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北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云虹院长发表讲话,指出北京大学医院要积极响应学校的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们肩负的学校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好,为北京大学实现北京大学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云虹院长还强调说习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是必须要付出艰巨艰苦的努力才能实现的。我们医院的发展也一样,需要各位同仁的一起努力和付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的做到:要以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尽心尽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为宗旨,把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医疗服务需求作为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之本,这就要求全院职工必须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服务于患者,科学、及时、准确地为患者诊疗疾病,完成医疗任务,这是我们的责任。

恪守医德、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不以医谋私,维护医院声誉,提供优质服务,是医院良好形象的重要保证,这是我们的义务。

"坚定信念,凝心聚力”,通过各位同仁们的一起努力,我们坚信医院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北京大学医院

2018年6月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