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凝心聚力 提振精神 开启医院建设新局面
2018-02-09


凝心聚力 提振精神 开启医院建设新局面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举行“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大及我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专题党员大会

2017年11月22日中午,北京大学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会精神为专题的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由院长云虹主持,党委书记朱建华先后对党的“十九大”及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内容,向与会党员作了深入系统、全面的解读,以专题学习会的形式,为医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员专题学习会中,朱建华同志围绕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和我校十三次党代会上郝平书记的工作报告的体会,为医院党员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使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两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每一名参会党员都受益匪浅。朱建华书记将医院党委近期在医院党员、职工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开展的系列工作,一并向大家做了汇报。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分四个层面分别对医院中心理论组成员、在职党员、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全体在职党员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全院职工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通过朱建华书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深刻解读,广大党员深深感受到了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这是一篇举旗定向、描绘蓝图、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广大共产党党员指明了新时期奋斗的方向。


通过朱建华书记对我校十三次党代会的解读,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郝平书记的工作报告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传承发扬了北大的光荣传统,深入总结了学校近五年来取得的进展,明确了北京大学的历史使命与历史方位,作出了争做中国高等教育的标杆,扎根中国大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重要部署,发出了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的重要号召,体现了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强大决心,对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

最后,云虹院长作为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谈了她在我校十三次党代会上的学习体会。朱建华书记及云虹院长都指出我院目前正处于北京大学快速发展的新征程中,结合医院的发展要求及工作重点,对我们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继续深入认真地学习这两次大会的内容和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以党的“十九大”和我校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把握好校本部与医学部深度融合的大好机遇,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开启我院建设的新局面!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

2017年11月2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