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促进 >> 心脑血管病专区 >> 正文

脑溢血在脑内的6个部位溢出,严重程度各不同
2020-09-28 编辑:许小丰

脑溢血在脑内的6个部位溢出,严重程度各不同,当然出血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常见的是这6个部位:
1、蛛网膜下腔出血:是因为脑底部或脑表面血管破裂出血,血液流入蛛网膜下腔引起的。患者突发剧烈头痛(呈爆炸样疼痛,难以忍受,持续不能缓解或加重),多伴有恶心、呕吐,可有意识障碍、谵妄、幻觉等精神症状,少数出现癫痫发作。

2、脑叶出血:发生率较少,约占脑出血的5%~10%,一般合并有颅内血管畸形、血液病、烟雾病等患者常见。脑叶出血绝大多数呈急性起病,多先有剧烈头痛、呕吐。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但昏迷较少。

3、大脑的基底节区出血:壳核是最常见的出血部位,出血量少时,引起身体对侧偏瘫、感觉障碍,双眼向病灶侧凝视等;出血量大时,患者很快昏迷。

4、丘脑:可出现对侧肢体瘫痪(下肢重于上肢)、感觉障碍、语言障碍、精神障碍(如情感淡漠、情绪低落)、凝视鼻尖、瞳孔缩小、高热等。

5、脑干出血:

脑桥:出血量少时,表现为突然头痛、呕吐、眩晕、复视、四肢瘫痪;出血量大时,患者很快出现意识障碍、针尖样瞳孔、四肢瘫痪、呼吸障碍、高热,常在48小时内死亡。

中脑:轻者突然复视、眼睑下垂、瞳孔扩大、同侧肢体共济失调,重者常迅速死亡。

延髓:患者突然猝倒、意识障碍、血压下降、呼吸不规则、心率失常、死亡。

6、小脑出血:少量出血时,表现为眼球震颤、病变侧共济失调、站立和步态不稳、颈项强直等;大量出血时,患者很快昏迷,瞳孔缩小呈针尖样,呼吸不规则,死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