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北京大学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2020-02-14 编辑:许小丰

致北京大学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疫情的有力防控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树立必胜的信心。为了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安全,早日战胜这场疫情,我们要配合国家和社会的需要暂时宅在家里。家庭医生给您提出如下建议:

1、关键时刻我们不要恐慌,稳定情绪,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了解疫情的变化走向。保持心理健康,冥想正念,不发表过激言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度锻炼身体。亲朋间通过沟通,舒缓紧张的情绪。

2、在家常开窗通风、放松身心,好好陪伴家人。与家人多交流、做美食,健身、听音乐、读书等,展示各自的兴趣爱好,愉悦身心。照顾好自己,不给祖国添麻烦,就是爱国、爱家、爱自己的具体表现。

3、尽量不出门,少出门,如果您身体不适可以先求助家庭医生,尽量先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庭医生沟通,家庭医生可以给您提供专业的帮助以及必要的转诊服务。

4、出门请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消毒。去超市购物或者医院,安排好时间尽量集中解决问题,减少出行次数。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您的配合是对您自己和所有人的支持与关爱。

5、现在北京市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详见附件),在情绪困扰时可以拨打热线求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关键时刻,彰显了我们北京大学社区人的正能量,感谢您和您的家人为这场疫情做出的一份贡献,我们中华民族必将赢得这场胜利!

祝您及您的家人身心安康!

 

       北京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214

 

北京市及海淀区免费心理援助热线目录

热线电话号码

热线服务时间

市级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

800-810-1117
 010-82951332

(手机用户、分机用户)

周一至周日,

24小时全天服务

北京安定医院的咨询热线:

01058303286

周一至周日,

24小时全天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支持热线

4001-888-976

周一至周日,6:00-24:00

清华大学和幸福公益基金会

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400-680-6101

周一至周日,24小时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12320热线

周三周五下午13:30-16:30

海淀区

海淀区心理援助热线:

010-62409085

工作日:8:30-16: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