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护卫生命,急救护航----北京大学医院心肺复苏考核演练
2021-06-29 编辑:许小丰

护卫生命,急救护航

—北京大学医院心肺复苏考核演练

为更好的服务北大师生,进一步提升我院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应急能力,强化实战意识,提高医疗卫生应急救治水平,医院护理部牵头 开展了心肺复苏考核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护理部对全院护士进行了系统化、规范化的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演示和考核,在整个过程中全院护士积极参与,相互观摩、指正,巩固了护理人员急救流程及关键环节操作知识要点,提高了护理人员急救技能基本操作技术水平,提升了医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为后续的急救演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28215644微信图片_20210628215652   

在考核的基础上,为更好的给医护人员提供标准的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应急处理指导,病房与急诊等多部门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多次讨论,制定了《危重患者病情变化抢救流程》《患者突发病情变化紧急抢救应急预案》,为后续的急救演练提供了标准流程理论指导。

通过前期的实践考核和流程预案制定,6月28日下午,由医务科、护理部联合组织了急救技能现场应急演练,云虹院长莅临指导,病房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本次演练以“护士巡视病房,发现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拉开序幕,病房其他医护人员立即前往病房进行施救,快速判断病情之后对患者进行心脏按压、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电除颤,气管插管等一系列抢救措施,整个过程操作规范,措施到位,经过积极抢救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医生判断抢救成功可以进行高级生命支持,最终该名“患者”因得到了及时的规范的救治转危为安。

图片1图片2    

图片3图片4    

本次演练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快速反应,配合默契,保障有力,取得了较好效果。演练结束后,云虹院长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了整个抢救过程中医护的默契配合,强调本次演练是一次完整的练兵过程,对医护急救意识和抢救实战水平的提升有积极促进作用。

通过培训考核、制定预案、应急演练这一系列活动,对医护人员急救思维转变、实战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为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医院医护人员以提高医疗水平,更好服务北大师生的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