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
2021-03-29 编辑:许小丰

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

——记北京大学医院为北京大学在校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327日、28日连续两天为北京大学在校学生进行集中新冠疫苗接种。我院作为组织实施接种的医疗单位,精心组织,缜密部署,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究工作流程,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多次全流程演练,确保接种工作“万无一失”。

走进位于邱德拔体育馆内的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现场共设置6个工作区,包括测温区、知情同意书签订及健康问询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及应急处置区、供物资储存冷链区,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学生快速定位、有序接种。现场还播放着旋律舒缓的轻音乐,营造出暖心、安全的接种氛围。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依次按照流程完成接种。接种过程环环相扣、流程高效快捷。

我院每天参加接种任务的医务工作者有100多人,共接种约19000多人次,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成功完成接种任务的背后是大量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医院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身先士卒起表率。所有参与职工任劳任怨,默默付出,流着汗微笑,用自己微薄的“小”努力,在师生间构筑起防疫的“大”屏障。

>